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

青年菁英學程 & 優勢競爭學程 學程介紹

青年菁英學程 & 優勢競爭學程

學程介紹


學程

核心職能

課程項目

課程內容

時數

      I.

    基礎

      20小時

        (十堂課)

1. 人際關係

  6小時

    (三堂課)

  j說話的藝術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何要學習如何說話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說話的技巧與練習

2

  k傾聽的技巧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甚麼是傾聽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傾聽在人際關係上的重要性

3)           傾聽的技巧與練習

2

  l溝通與互動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人際溝通面面觀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何溝通才能無往不利

3)           技巧與練習

2

2.      社會力

  8小時

    (四堂課)

  j自我定位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從自我的覺察到了解自己的長處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自我行為風格在職場上的成敗關係

3)           瞭解自己到了解他人的全方位檢測

4)           面對職場生涯的自我定位

4

  k職場面相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同產業與不同企業的人格行為探索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個人與不同職場的適性研討

2

  l企業倫理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瞭解甚麼是企業倫理嗎?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職場成功利器所不能少的技巧探索

2

3.      創意

 6小時

    (三堂課)

  j分析力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何要分析? 該分析甚麼?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情境研討

2

  k規劃力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規劃與創意的關係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規劃與執行力的連結

2

  l問題解決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問題的覺察分析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問題整理與解決的方法和步驟

3)           實例研討

2

 


 

      學程

核心職能

課程項目

課程內容

時數

         II.

       進階

         32

       小時

         (十六

       堂課)

 

內   4小時

         兩堂課

        為成果

           演練 

1.   柔軟力

   8小時

    (四堂課)

j你問對問題了嗎?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問對問題一點也不簡單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問對問題的影響力

2

k激勵自己、激勵他人!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激勵的原理與技巧運用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懂得如何激勵自己才是有智慧

3)           激勵他人的竅訣與技巧探索

2

l客戶導向的力量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誰是客戶? 為何需要客戶導向?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需求探索與服務方法的研討

2

m無時不談判!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甚麼時候談判?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談判的技巧與運用

2

2. 管理力

  8小時

    (四堂課)

j自我管理的影響性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何要自我管理? 重要性為何?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何進行自我管理?

2

k事的管理之面相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何謂事的管理?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從自我管理到事的管理進而到時間的管理的相關性與運用

2

l人的管理要怎麼管?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管理與領導的差異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非管理職的領導學

3)           上下左右的管理與領導

2

m衝突也要管理!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甚麼是衝突? 該避免嗎?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面對衝突的應變方法

3)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何管理衝突?

2

3.   生存力

    12小時

    (六堂課)

j趨勢、社會脈動與我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趨勢和社會脈動與我的關係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何了解並掌握趨勢與脈動來創造自我的機會

2

k你須擁有的策略思考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策略思考的定義與內涵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策略思考的運用

2

l為何要懂危機處理?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瞭解甚麼是危機嗎?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危機管理的架構與運用研討

2

m自我行銷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現代人的自我行銷概念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成功的自我行銷方式與管道

3)           實務演練

4

n培養心態調整的能力

1)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態調整的難度有多高?為何要調整?

2)           回歸自我的基本面來探索個人的心態調整

3)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準備好進行心態調整了嗎?!

2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