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心紀元 職涯發展學苑

話說

六月份即將在兼善天下社會服務志業協會的平台啟動"紀元 職涯發展學苑"。很開心終於能夠有機會將我想要做的事情,透過學苑這個專案的規劃,實際的開展執行。

多年前我從企業人轉型為自由工作者,除擔任講師及顧問的工作外,也成為職場教練這個角色來協助個人專業面的職涯發展。從自我現況盤點出發到特定主題的學習成長,教練的對象與涵蓋的主題範圍包含,第二代CEO能力拓展,主管英文簡報能力,領導管理能力,溝通能力,客戶開發與關係維護能力,甚至到自我創業的輔導等。

當我發現以職場教練的角色來協助個人的職涯開發,可以發揮非常大的效益,就希望能以此服務更多的學員。但是,光是一對一能夠協助的對象畢竟有限,而大型訓練課程的模式又不太能達成個人有效的學習。因此,規畫出這個以小班制為主,也可提供一對一教練輔導的學習模式;應該是最能夠發揮這個學苑期待達到的個人成長效益的。

這個學苑在學習的模式上是採取主動學習。因為是個人的學習,所以如果期待只是人來上課,聽完就結束的這種被動式學習,在這個學苑是不會發生的。畢竟,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成年人,都必須為自己的成長負責,更須為自己生涯與職涯的走向和發展負責。成功與失敗,都必須先透過自我的探索去了解,為何成功以及為何失敗。當然每個人對成功和失敗的定義是不同的,這也是我們自己開宗須要探索與瞭解的重要項目。

職涯發展學苑期待來參與的學員是:對自己用心的學員、是願意用正確心態去看待自己職涯發展的學員。而學苑的講師、職場教練、與所有的工作同仁,都會以誠心與熱程,歡迎學員、協助學員,但同時也會很努力的鞭策、激勵學員的。

歡迎有人的參與,為自己扭轉、創造""所期待的職場生涯與人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